财新传媒

中组部就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答记者问

2012年09月11日 21:41
2015年全国一半以上行政村将配备大学生村官;管理及考核比照公务员;中央财政每年补助大学生村官8000元到2万元;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可招考为乡镇公务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优秀大学生村官可担任乡科级领导干部,特别优秀的可破格提拔;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村官报考研究生初试可加10分到15分,同等条件优先录取

  据新华社9月11日消息,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公务员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村官工作的意见》,中央组织部负责人就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2015年全国一半以上行政村将配备大学生村官

  问:为什么要制定出台这个《意见》?

  答:大学生村官工作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自2008年以来,各地按照中央部署,扎实有序推进“一村一名大学生村官”计划,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从各地实际情况看,这项工作也还存在一些矛盾和问题。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