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多起网络发帖劳教案低调纠错

2012年09月12日 16:05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来,重庆市出现多起因言论引发的被劳教案件,之后有个别案例以不同方式获得部分“平反”,除了彭洪外,还有方洪和龚汉周等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梁)据《南方都市报》报道,9月10日,重庆渝北礼嘉镇人彭洪拿到了重庆市政府劳动教养委员会下发的撤销劳动教养决定书。

  落款时间为2012年9月7日的这份决定书认为,经复查,对彭洪的原劳动教养决定不当,决定撤销对彭洪的原劳动教养决定。

  2009年9月,在重庆“打黑”期间,彭洪因在天涯论坛中转发打黑漫画《保护伞》,被重庆市劳教委认定为诽谤,处以劳教两年。

  彼时,原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已被捕,各大媒体都报道了一幅呈伞状的图片。这把“伞”在网上转遍了各大论坛。彭洪说,2009年9月下旬,他在家中上网时,看到了这幅图片。“我看到的图片唯一的不同,是文强头上还有个PS的标准像,没有五官。但是,那个头型一看就知道是谁。也就是前市长王鸿举。”随后,他在天涯重庆论坛中,转发了这幅图片,没有任何说明,帖子的标题是:“这把伞好怪哟。”

责任编辑:秦旭东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