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解放军报:休想攫取我国半寸领土

2012年09月13日 09:26
“今天的中国,已不是“九一八”事变时的中国;今天的中国军队,更不是甲午年间的北洋水师。”

  连日来,日本政府不顾中方一再强烈反对和严正抗议,一意孤行推进钓鱼岛“国有化”进程,激起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强烈反对。这是一场徒劳而危险的闹剧,是对中国领土主权与民族尊严的公然挑战。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日本政府的所谓“购岛”行为完全是荒唐的、非法的、无效的,丝毫改变不了中国拥有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土主权的事实。

  日本政府强行推进钓鱼岛“国有化”进程的本质,是企图以渐进换大进,积量变为质变,以“切香肠”的方式蚕食中国的固有领土。这种伎俩严重低估了中国人民的智慧,更低估了中国人民捍卫领土主权的意志和力量,甚至把国际社会当傻瓜。日本政府自以为高明,自以为得计,殊不知正在滑向危险的深渊。其一意孤行的结果,最终必将应了一句古训:“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