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再就日本国有化钓鱼岛表态

2012年09月13日 09:32
日本方面不要一错再错,应该悬崖勒马,立即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回到双方达成的共识和谅解上来,回到谈判解决钓鱼岛争议的轨道上来

  据新华社9月12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日本方面不要一错再错,应该悬崖勒马,立即停止一切损害中国领土主权的行动,回到双方达成的共识和谅解上来,回到谈判解决钓鱼岛争议的轨道上来。

  洪磊说,当前中日关系的严峻局面是日方一手造成的。中方强烈敦促日方改正错误行径,为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创造氛围和条件。

  洪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有史为凭,有法为据。日本政府的所谓“购岛”行动完全是非法、无效的,中方坚决反对。中方将根据事态发展,采取必要措施坚定维护国家的领土主权。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