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北唐山市撤销唐海县 新设曹妃甸区

2012年09月14日 10:07
国务院对唐山市部分行政区划作出调整,决定撤销唐海县,设立唐山市曹妃甸区

  据河北日报9月14日消息,记者日前获悉,国务院对唐山市部分行政区划作出调整,决定撤销唐海县,设立唐山市曹妃甸区。

  行政区划调整历来是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撤销唐海县,设立唐山市曹妃甸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加快推进曹妃甸开发建设的现实需要。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有利于推进唐山的科学发展,有利于优化沿海开发格局,有利于统筹规划和统一开发管理,有利于资源优化配置,有利于提高管理效能,有利于改善人民群众生活,不仅是曹妃甸和唐山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河北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