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日友好协会就钓鱼岛事件发表声明

2012年09月15日 10:25
这是对我国神圣领土的悍然侵犯,严重损坏了两国关系,严重伤害了13亿中国人民的感情。对此,我们表示强烈愤慨和反对,对其给两国关系以及两国人民友好感情造成的恶劣影响深表忧虑

  据新华社9月15日消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中日友好协会声明

  9月10日,日本政府不顾中方的多次严正交涉,对我国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实施所谓“国有化”,这是对我国神圣领土的悍然侵犯,严重损坏了两国关系,严重伤害了13亿中国人民的感情。对此,我们表示强烈愤慨和反对,对其给两国关系以及两国人民友好感情造成的恶劣影响深表忧虑。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本政府罔顾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理,实施所谓“国有化”,是完全非法的、无效的,是全体中国人民完全不能接受的。日方这种掩耳盗铃的做法,丝毫不能改变我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主权。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