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商务部:进口负增长外需或更疲软

2012年09月19日 17:15
一是国内经济增长趋缓,例如建筑及采矿用机械、纺织机械等进口需求严重下降;二是作为出口先行指标的加工贸易进口增长乏力,特别是用于出口的零部件进口需求走弱;三是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拉低进口增速

  据新华网9月19日消息,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19日在月度例行记者会上分析说,三个主要因素导致8月份我国进口出现负增长,同时由于世界经济继续趋于下行,今后几个月的外需可能比前期更为疲软。

  海关总署10日发布数据,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292.9亿美元,同比仅增长0.2%。其中,出口1779.8亿美元,增长2.7%;进口1513.1亿美元,下降2.6%。

  沈丹阳分析说,造成8月份进口负增长主要有三个因素:一是国内经济增长趋缓,例如建筑及采矿用机械、纺织机械等进口需求严重下降;二是作为出口先行指标的加工贸易进口增长乏力,特别是用于出口的零部件进口需求走弱;三是大宗商品价格下跌,拉低进口增速。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