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简介

2012年09月20日 16:06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每年评选一届,主要奖励已经经实践检验的关于中国经济的重大经济理论,奖金额为50万元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是一项旨在推动经济科学的创新与进步,鼓励原始创新性成果的涌现,促进中国经济改革和发展的理论性研究的学术性、公益性的专门奖项。

  “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由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武汉大学经济研究所五家主办单位发起并组织,于2008年4月正式成立了由于光远、厉以宁、成思危、张培刚、刘鸿儒、江平、萧灼基等著名学者组成的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组织委员会。2009年增加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为共同主办单位。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