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将分岗位统计职工工资

2012年09月20日 20:30
国家统计局计划从明年起分企业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技术人员、一线工人等五个岗位,分别调查统计职工平均工资水平

  据新华网9月20日消息,由于平均工资反映的是工资的总体情况而非个人的具体水平,统计数据公布后,总有人感到自己工资“被增长”了。为此,国家统计局计划从明年起分岗位统计平均工资,以更好地体现个体收入差异。

  这是记者在20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上了解到的。

  近年来,我国职工工资统计制度不断完善。从2010年起,国家统计局扩大了被调查对象,把城镇辖区内全部私营法人单位纳入工资统计调查范围,并定期发布年度私营单位平均工资统计数据,从而更好地反映了我国整体工资情况。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