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欲禁止服务业无偿提供一次性消费品

2012年09月26日 19:57
《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办法(草案修改稿)》提交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审议,提出广东餐饮、娱乐等服务性行业或不得无偿提供餐具、牙具、拖鞋等一次性消费品

  据新华社9月26日消息,为减少一次性消费品造成的浪费,今后,广东餐饮、娱乐等服务性行业或不得无偿提供餐具、牙具、拖鞋等一次性消费品,这是记者26日从广东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获悉的。

  在会议提交审议的《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办法(草案修改稿)》指出,餐饮、娱乐、宾馆等服务性行业不得无偿或者变相无偿提供餐具、牙具、拖鞋等一次性消费品,若违反规定,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循环经济发展综合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一万元以下罚款。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