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部:集中供地不会推动房价上涨

2012年09月27日 09:42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近两个月一些城市开始相对集中推出土地,部分房企加大拿地力度,但地价变化不大,土地市场总体平稳,尚未出现过热

  据新华社9月26日消息,近期,一些城市相对集中地推出住房用地,有观点认为可能会造成土地市场过热,进而推高房价。在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土地市场会不会过热?相对集中推出住房用地会不会推高房价?就当前地产调控焦点问题,记者26日专访了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

  上半年土地市场整体偏冷 但住房用地供应量并不少

  新华社记者:从国土资源部公布的上半年全国住房用地供应计划调整和落实情况看,一些地区调整了年初计划量,住房用地实际供应量比去年也有所减少。进而出现了一些关于“土地供应量大幅减少将造成后期房价反弹”等议论。进入5、6月份后,部分城市商品房销售量回升,价格环比上涨,土地市场也随之出现波动,个别城市再现高价地,不少购房者又担心会不会“高地价助推高房价”。上半年土地市场实际情况是什么样的?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