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社:网民四问“盘锦警察开枪打死人案”

2012年09月27日 14:10
副检察长蒋晓东介绍,当时张研枪内有6发子弹,他一共开了5枪,其中3枪示警,1枪走火击中王再元腿部、一枪击中王树杰致其死亡。

  据新华社9月27日刊发文章《网民四问“盘锦警察开枪打死人案”》,全文入下:

  在村民王树杰被警方开枪致死4天后,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重返辽宁省盘锦市,与核心当事人面对面采访。虽然无法完全还原悲剧的方方面面,但当事人针对网络质疑,面对镜头和录音笔的叙述,却为人们了解酿成悲剧的原因提供了多声部的解释。

  质疑一:一起征地纠纷为何如此激烈开场?

  21日9时许,辽宁盘锦市兴隆台区二十里村一户村民因政府修路占地纠纷,与前来处警警察发生冲突,警方开枪致村民王树杰死亡,并击伤其父腿部。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