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东莞通报虎门两千余人打砸门诊事件

2012年09月28日 14:56
因医疗纠纷引矛盾,至9月28日凌晨1时10分,围观的群众已被有序疏散

  据南方日报9月28日消息,今日上午,东莞市虎门镇对外通报一起发生在当地、因医疗纠纷引发的群众聚集事件。9月26日,23岁的湖北监利籍女子田某在虎门太平人民医院第四门诊部就医后于次日死亡,引起其家属及老乡的质疑,进而导致约2000名群众聚集围观打砸门诊的行为出现。至9月28日凌晨1时10分,围观的群众被已有序疏散。

  据虎门镇官方通报,死者田某居住在虎门博头,9月26日下午6时35分左右,其因“发热、咽喉疼痛”独自到太平人民医院第四门诊部就医,期间接受输液治疗。门诊部医护人员称,患者在输液过程中,医生、护士均有巡视,无异常发现,输液后,患者自觉症状有所缓解,于晚上9点30分左右自行返回家中。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