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卫生部:不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输入可能

2012年09月29日 09:48
国际上对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流行病学特点、临床严重性、疫情危害程度的认知有限,尚不能准确判断其危害中国公共卫生安全的风险大小

  据卫生部网站9月28日消息,近日,世界卫生组织通报英国和沙特阿拉伯分别发现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两名病例均出现急性重症呼吸道症状,并伴有肾功能衰竭。其中英国报告的病例在发病前有赴沙特阿拉伯旅行史。目前,世界卫生组织已证实该新型冠状病毒不同于SARS病毒,暂不建议采取任何旅行限制措施。

  卫生部高度重视此次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现已由流行病学、医疗救治、实验室检测、风险沟通、卫生应急管理等方面专家组成的卫生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家组,并对此起疫情进行了研判和风险评估。专家认为,由于国际上对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流行病学特点、临床严重性、疫情危害程度的认知有限,目前尚不能准确判断此次新型冠状病毒危害我国公共卫生安全的风险大小,也不能排除我国存在该疫情输入的可能。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