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油箱缺陷 吉利召回5万余辆轿车

2012年09月29日 15:55
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召回2009年1月3日至2011年11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金刚、金鹰轿车,涉及数量共计55018辆

  据新华网9月28日消息,国家质检总局28日通报指出,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召回2009年1月3日至2011年11月3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金刚、金鹰轿车,涉及数量共计55018辆。

  本次召回是在国家质检总局缺陷调查影响下开展的。召回范围内部分金刚、金鹰轿车因燃油箱与车身安装尺寸存在偏差,燃油泵回油管与检视盖板距离偏小,在极端状态下可能导致燃油泵回油管与检视盖板干涉,有潜在燃油泄漏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浙江豪情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免费对召回涉及车辆更换改进后检视盖板,以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国家质检总局将组织对召回活动进行监测,如发现召回范围之外的车辆也存在类似安全隐患,或召回措施无法有效消除缺陷,将要求制造商重新召回,或采取其他强制措施。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