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长假出境旅行卫生建议

2012年10月01日 21:19
中国疾控中心建议,出行前应了解旅行目的地近期的主要传染病病种,掌握预防措施;关注国际组织、我国外交部及目的地国官方机构发布的旅行健康提示,必要时提前接种相关疫苗。旅行时注意饮食饮水卫生;到有登革热、西尼罗热等蚊虫传播疾病的流行区时,应做好个人防护,严防蚊虫叮咬;肺鼠疫、埃博拉病毒感染、人感染H3N2v猪流感、汉坦病毒肺综合征等疾病,主要通过密切接触携带病原的动物特别是病死动物引起,旅行者应避免接触各种野生及病死动物。此外,旅行中还应携带必要的防护品及药品

  据新华社10月1日消息,长假期间将出现出境旅行高峰。近期,部分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有传染病疫情及食品安全事件报告。为保护我国公民健康,中国疾控中心近日发布了出境旅行卫生建议。

  近期,国际及港澳台地区关注的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主要包括非洲西部地区部分国家的霍乱,刚果(金)的埃博拉病毒感染,东南亚和台湾地区等地的登革热,美国和欧洲的西尼罗病毒感染,美国的肺鼠疫、人感染H3N2v猪流感和汉坦病毒肺综合征,以及加拿大的军团菌病。目前,世界卫生组织未对上述传染病疫情及事件发布国际旅行警告。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