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政府官员为撞船事故死难者默哀

2012年10月04日 13:47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率特区政府各司局长和主要官员以及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在特区政府总部东翼前为南丫岛撞船事故的死难者默哀三分钟

  据新华网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0月4日中午12时率特区政府各司局长和主要官员以及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在特区政府总部东翼前为南丫岛撞船事故的死难者默哀三分钟。

  梁振英和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等均身着黑色衣服,神情肃穆,为死难者默哀。默哀期间,除紧急及出入境服务外,其他特区政府服务暂停。当值的特区政府人员在办公地点参与默哀。香港各界亦自发加入全城的默哀仪式。

  当日上午8时,在湾仔会展中心前的金紫荆广场,升旗仪式如期举行,在国旗和区旗升到旗杆顶后,再下降至旗杆三分之二的位置,向事故死难者志哀。在特区政府总部广场及其他政府部门的升旗礼,同样将国旗及区旗下半旗。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香港撞船事故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