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警方宣布船难已无失踪人士

2012年10月06日 10:54
遇难者人数上升至39人;香港警方10月5日起在南丫岛榕树湾渡轮码头设立工作站,呼吁目击撞船事故的居民向警方提供资料

  据新华社10月5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5日晚消息称,经核对香港电灯有限公司(港灯)提供的资料,香港警方的调查显示现已没有失踪人士,各搜救队伍已结束连日来的搜索行动。特区政府海事处会继续调查撞船事故的肇事原因,而警方会追查涉及的刑事责任。

  1日晚8时20分许,港灯拥有的“南丫IV号”和港九小轮运营的“海泰号”在南丫岛海域发生严重碰撞事故,撞击导致“南丫IV号”迅速下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但是,事发时“南丫IV号”船上人员的准确数字,一直未能证实。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香港撞船事故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