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北黄石发生一起霍乱疫情

2012年10月09日 22:00
截至9日12时已确诊霍乱病例3例,带菌者1例

  据新华社10月9日消息,湖北省卫生厅9日通报,6日至9日黄石市发生一起霍乱疫情,截至9日12时已确诊霍乱病例3例,带菌者1例。这是湖北省近3个月内发生的第3起霍乱疫情。

  据介绍,经积极救治,病人目前病情稳定,疫情处置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经查,疫情所涉患者在某酒店聚餐,酒店餐饮加工人员有一带菌者,且负责加工凉菜。

  疫情发生后,湖北省卫生厅、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派专家组驻现场指导疫情防控。相关地区启动应急响应,组建防控专班采取了隔离治疗病人、管理密切接触者、预防服药、消毒灭蝇、应急监测和健康教育等防控措施,并加强了食品安全管理。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