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纺织业高污染环节向中国集中

2012年10月11日 12:52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五家环保组织新近发布联合调研报告称,玛莎百货、迪士尼、Polo Ralph Lauren、Tommy Hilfiger T等国际品牌对原料供应商疏于管理,供应商存在不同程度的环境污染问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梅珂)国内五家环保组织最近联合发布调研报告指出,以印染、整理为主的纺织原材料加工环节产业正向中国集中,由于这一环节污染严重,玛莎百货、迪士尼等国际品牌的原料供应商已引发诸多环境问题。

  自然之友、公众环境研究中心、达尔问、环友科技和南京绿石五家环保组织于10月8日联合发布了第二期《绿色选择纺织业调研报告》(下称调研报告)。

  调研报告称,由于人民币升值、原材料和劳动成本的上升,成衣加工逐步转出中国,流向越南、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