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专项行动打击网络犯罪抓获嫌犯8900余人

2012年10月15日 08:54
自今年8月公安部部署开展深化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破获了一批网上贩枪、网络诈骗、网络盗窃、黑客攻击、网络非法公关、网上贩卖假冒产品等涉网违法犯罪

  据新华社10月15日消息,记者14日从公安部获悉,自今年8月公安部部署开展深化打击整治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各地公安机关侦破了一系列涉网违法犯罪案件,成效显著。

  截至目前,已查破刑事案件4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900余人,打掉犯罪团伙700余个,清理网上违法有害信息188万余条,集中整治违法有害信息频发、高发网站3500余家。

  据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公安机关破获了一大批网上贩枪、网络诈骗、网络盗窃、黑客攻击、网络非法公关、网上贩卖假冒产品等涉网违法犯罪,有效净化了网络环境。如江西萍乡侦破“9·27”特大网络贩枪案,摧毁了一个集制造、传输、储存、邮寄、网络销售和非法持有为一体的特大网络贩枪组织;福建福州侦破“黑客联盟”网络诈骗案,抓获一批在网站论坛发布信息,以利用黑客手段获取出卖公民个人隐私信息为幌子,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江苏徐州侦破“3·23”浮云木马系列网银盗窃案,打掉涉及14省的网银盗窃团伙,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北京破获全国首例非法网络公关案,捣毁一个以提供有偿删帖服务为手段非法牟利并恶意炒作目标企业负面信息,对企业敲诈勒索的犯罪团伙。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