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图片 > 正文

奥地利冒险家挑战太空边缘超音速跳伞

东方IC
2012年10月15日 16:37
2012年10月14日,身穿特制宇航服的菲利克斯·鲍姆加特纳(Felix Baumgartner)从接近3.9万米的太空边缘跳伞,最终历时4分22秒平安降落到美国新墨西哥州的指定地点,成为首位成功完成超音速自由落体的跳伞运动员。
  10月14日,日出时分,工作人员为太空跳伞做准备。 Ross Franklin/东方IC _奥地利冒险家挑战太空边缘超音速跳伞 10月14日,鲍姆加特纳为升空做准备。  Jorg Mitter/东方IC _奥地利冒险家挑战太空边缘超音速跳伞 10月14日,鲍姆加特纳进入飞行器。  balazsgardicom/东方IC _奥地利冒险家挑战太空边缘超音速跳伞 搭载鲍姆加特纳升空的不是飞机,而是一个世界上最大的超级氦气球,其重量达到两吨,高度超过了自由女神像(46米)。光是要给这个气球充满氦气便需要花费45分钟到1个小时的时间。   BALAZS GARDI/东方IC_奥地利冒险家挑战太空边缘超音速跳伞 10月14日,鲍姆加特纳升空。  Predrag Vuckovic/东方IC _奥地利冒险家挑战太空边缘超音速跳伞 10月14日,鲍姆加特纳升空。  Ross Franklin/东方IC _奥地利冒险家挑战太空边缘超音速跳伞 10月14日,鲍姆加特纳准备从距地面高度约3.9万米的氦气球携带的太空舱上跳下。   Jay Nemeth/东方IC _奥地利冒险家挑战太空边缘超音速跳伞 10月14日,鲍姆加特纳准备从距地面高度约3.9万米的氦气球携带的太空舱上跳下。   Jay Nemeth/东方IC _奥地利冒险家挑战太空边缘超音速跳伞 10月14日,鲍姆加特纳准备从距地面高度约3.9万米的氦气球携带的太空舱上跳下。   Jay Nemeth/东方IC _奥地利冒险家挑战太空边缘超音速跳伞 10月14日,鲍姆加特纳从距地面高度约3.9万米的氦气球携带的太空舱上跳下。   Vedat Xhymshiti/东方IC _奥地利冒险家挑战太空边缘超音速跳伞 鲍姆加特纳以自由落体的速度直线坠落,其下落平均速度达到 了1137公里每小时(下落速度达到最快时可达到1.2倍超音速,超音速约为1224公里)!随后他打开了降落伞,整个降落过程总共花费了10分钟。  Vedat Xhymshiti/东方IC _奥地利冒险家挑战太空边缘超音速跳伞 10月14日,鲍姆加特纳成功着陆。  Balazs Gardi/东方IC _奥地利冒险家挑战太空边缘超音速跳伞 10月14日,鲍姆加特纳成功着陆。  Balazs Gardi/东方IC _奥地利冒险家挑战太空边缘超音速跳伞 10月14日,鲍姆加特纳接受采访。  Ross Franklin/东方IC _奥地利冒险家挑战太空边缘超音速跳伞 10月14日,鲍姆加特纳庆祝胜利。  Joerg Mitter/东方IC _奥地利冒险家挑战太空边缘超音速跳伞 2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