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在建海拔最高公路隧道通车

2012年10月15日 19:58
雅克夏雪山隧道项目海拔3920米,为四川省302省道壤口乡至黑水段翻越雅克夏雪山垭口段,S302线是黑水县向西进入阿坝州州府马尔康及红原县的重要通道

  据新华网10月15日消息,10月15日上午,中国在建海拔最高公路隧道、吉林省援建四川省“5·12”汶川灾后援建的最后一个攻坚堡垒——雅克夏雪山隧道顺利通车。

  雅克夏雪山隧道项目海拔3920米,为四川省302省道壤口乡至黑水段翻越雅克夏雪山垭口段,S302线是黑水县向西进入阿坝州州府马尔康及红原县的重要通道。

  隧道项目位于四川阿坝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与红原县交界处,穿越的雅克夏雪山最高海拔达4743米,常年冰雪覆盖,每年封山长达8-9个月。该隧道的通车,可避开S302线翻越雅克夏雪山垭口弯急坡陡的12公里路段,保证S302线冬季降雪期的道路通行,确保马尔康和红原方向黑水县全年交通畅通,彻底改变了黑水县受制于交通发展的现状,对于全面提速当地的经济发展、便利藏羌族百姓生活有重要意义。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