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湘潭否认点火焚烧拆迁户

2012年10月18日 15:13
中天公司项目负责人向雨清和湘潭市宝塔街道云峰社区村民冯常胜为达到承接工程目的,未经相关部门许可,擅自组织拆除行动,直接导致该村村民石干明自焚

  据新华社中国网事10月18日消息,湘潭市通报,网传湘潭拆迁人员点火焚烧被拆迁户系施工单位擅自拆除房屋引发村民自焚的恶性事件。中天公司项目负责人向雨清和湘潭市宝塔街道云峰社区村民冯常胜(村支书胞弟)为达到承接工程目的,未经相关部门许可,擅自组织拆除行动,直接导致该村村民石干明自焚。

  自焚村民石干明烧伤面积达93%,正在抢救中。公安机关已对擅自拆除行动主要责任人杨柳实施刑拘,并已控制向雨清、冯常胜等人。岳塘区城建局分管副局长沈海棠明知拆除行动未经许可,却没有及时制止,存在监管不力等问题,目前已被岳塘区纪委立案调查。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