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社部2012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实录)

2012年10月25日 13:42
1—9月,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24万人,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的114%

  尹成基: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召开我们部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下面我首先向大家通报一下前三季度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工作进展情况:

  一是就业形势总体平稳。

  1—9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24万人,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的114%。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完成432万人,完成全年500万人目标的86%。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35万人,完成全年120万人目标的113%。三季度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1%,与二季度末持平。二是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7月17日,国务院召开就业创业工作表彰大会,在全面总结党的十六大以来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基础上,明确了进一步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我们始终把稳定就业局势作为全系统的首位工作,积极推动落实稳增长、促就业的政策措施,在转方式、调结构中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