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华时评:虐童事件背后是幼教发展欠账

2012年10月25日 18:55
在公办幼儿园短时期内难以满足社会需求的情况下,加大对民办幼儿园教师队伍的培训力度,十分迫切。不能在发生虐童事件以后简单化地辞退当事人、关停相关幼儿园就算了事

  新华社10月25日就近日被曝光的虐童事件发表新华时评《虐童事件背后是幼教发展欠账》。全文如下:

  因为不会“十加一”,5岁女童遭扇几十耳光;一名男童无辜被拎着双耳离开地面,疼得哇哇大哭……不时传来的虐童事件,深深刺痛着广大家长的心,引发公众愤慨。尽管涉事者已被拘留或辞退,但事件理应引起的思考远不止于对几个人的处理。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虐童事件大多发生在无证经营的“幼儿园”,有的甚至是年过七旬的退休老人开办。很难想象这样的“幼儿园”里,管理教育孩子们的员工会有合格资质。这就引出了一个问题:假如这些孩子进的是正规幼儿园,还会遭受如此虐待吗?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