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南洞口高考提前收卷案司铃员被判缓刑

2012年10月26日 20:09
以玩忽职守罪判处被告人肖浴龙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该事件的发生致使洞口九中考点35个考室1050名考生提前4分48秒交了卷

  据新华社10月26日消息,近日,湖南洞口县人民法院对备受社会关注的洞口九中高考考点提前收卷案作出一审宣判,以玩忽职守罪判处被告人肖浴龙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据介绍,肖浴龙现年54岁,大专文化,原系洞口县第九中学职工。2012年高考期间,肖浴龙受洞口县教育局委托担任洞口九中考点司铃员,负责播放高考信号铃声。6月8日上午开考综合科目时,按照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信号表规定,应当在11时30分播放考试结束铃声,但肖浴龙因疏忽大意,在11时25分12秒就播放了考试结束铃声。该事件的发生致使洞口九中考点35个考室1050名考生提前4分48秒交了卷。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