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家质检总局首次就质量问题集体约谈企业

2012年10月26日 21:01
国家质检总局26日在山东临沭县召开全国化肥产品质量提升示范项目现场会,现场会上约谈了55家产品严重不合格的化肥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

  据新华社10月26日消息,国家质检总局26日在山东临沭县召开全国化肥产品质量提升示范项目现场会,现场会上约谈了55家产品严重不合格的化肥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这是国家质检总局首次就产品质量问题组织集体约谈企业。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在现场会上说,被约谈企业应切实落实质量保证的法律责任、诚信经营的社会责任和全过程质量控制的管理责任等“3种责任”,完善生产过程质量控制制度、原料进厂查验制度、化肥出厂检验制度、产品质量追溯制度和售后服务制度等“5项制度”,在落实整改工作中,要做到“3个必须”,必须牢固树立产品质量主体责任意识、必须对存在的质量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必须防止类似质量问题再次发生。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