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75个铁路运输法院全部与铁路系统分离

2012年10月30日 09:44
全国铁路运输法院全部完成签署移交地方管理的协议,17个铁路运输中级法院、58个铁路运输基层法院与铁路企业正式分离,3700余名铁路法院干警转变隶属关系

  据新华社10月29日消息,记者从29日召开的全国铁路运输法院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全国铁路运输法院全部完成签署移交地方管理的协议,17个铁路运输中级法院、58个铁路运输基层法院与铁路企业正式分离,3700余名铁路法院干警转变隶属关系。

  目前,在改制人员身份过渡中,24个省(区、市)铁路运输法院已完成公务员审核或登记工作,全国铁路运输法院75%的人员已解决身份过渡问题。同时,在资产移交方面,除由铁路部门负责调剂解决办公用房的9个铁路运输法院外,其他56个需新建“两庭”(审判庭、人民法庭)和办公用房的铁路运输法院,铁路部门应支付的房屋补偿款、土地补偿金已全部拨付到位,各铁路运输法院的办案用车补偿、信息化装备补偿金等共计15亿余元也全部拨付到位。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