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法制办就《农业保险条例》问答

2012年11月17日 14:03
国家支持发展多种形式的农业保险,健全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

  据中国政府网11月16日消息,国务院法制办、中国保监会负责人就《农业保险条例》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2年11月12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公布《农业保险条例》,自2013年3月1日起施行。日前,国务院法制办、中国保监会负责人就条例的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问:为什么要制定《农业保险条例》?

  答:发展农业保险,充分发挥保险机制的作用,分散和转移农业风险,对于提高农业抗风险能力,稳定农业生产,保护农民利益,具有重要意义。党中央、国务院对发展农业保险高度重视,对建立和发展农业保险提出了明确要求。《农业法》也作出了“国家建立和完善农业保险制度”的规定。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