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世行报告:地球必须要退烧

2012年11月19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缺乏气候变化应对行动可能会使我们的子孙后代继承一个完全与当前情况不同的世界
2012年4月22日,菲律宾马尼拉,一家商场前挺立着一个大型的金属“地球”。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 CFP

  【财新网】(记者 徐超)11月18日,世界银行发布报告称,可能没有时间来缓解日益增大的气候变化风险了,地球的气温有可能上升4摄氏度。

  世界银行发布的这份报告由德国波茨坦气候影响研究所(PIK)负责撰写,报告内容显示,地球面临的升温风险,可能导致更为频繁的极端热浪、全球粮食储备减少、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丧失以及对生命构成威胁的海平面上升。

  这份题为《降低热度:为什么必须防止全球气温上升4摄氏度》同时指出,全球变暖产生的负面影响“尤其不利于世界最贫困地区的很多人口”,并可能有损于发展工作和发展目标。报告称,“进一步采取行动缓解气候变化是确保不出现不确定性未来的最佳途径。”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