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辽宁多人因在换届选举中拉票被查处

2012年11月20日 15:50
辽宁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表示,换届风气好坏直接关系换届成败。换届是拉票贿选、跑官要官、买官卖官等用人不正之风的易发多发期,要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

  据东北新闻网消息,近日,辽宁省纪委、省委组织部通报了4起违反换届纪律案件,6名人员被查处,同时再次重申和强调严肃换届纪律要求。

  今年7月,时任朝阳县林业局局长李某,为能当上副县长,在民主推荐前通过打电话方式进行拉票,违反了“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规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依法撤销其当选的朝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职务,按正科级非领导职务另行安排工作。

  今年10月,辽阳县下达河乡下柳林子村委会主任王胜为使个体业主王文超能在换届选举中当选副乡长,给全乡各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打电话,请求帮助做乡人大代表的工作选举王文超,并送给乡人大代表张某3000元,构成为他人拉票贿选,严重违反换届纪律。王胜被开除党籍,终止乡人大代表资格;王文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