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贵州响水煤矿事故四名责任人被问责

2012年11月26日 10:07
责令贵州盘江控股投资(集团)公司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引咎辞职,贵州盘南煤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鲁红专、总经理伍超、总工程师赵庆平撤职

  据新华网11月25日消息,贵州响水煤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抢险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记者从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了解到,事故调查组已经成立,4名相关责任人被问责。

  根据“11.24”煤矿事故救援指挥部通报,此次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响水煤矿属于煤与瓦斯突出矿井,存在综合防突措施不到位的问题。经研究决定,责令贵州盘江控股投资(集团)公司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引咎辞职,贵州盘南煤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鲁红专、总经理伍超、总工程师赵庆平撤职,待事故调查结束后再作处理。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