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学者就艾滋病人被拒诊致信卫生部长

2012年11月26日 19:35 来源于 财新网
清华大学学者李楯呼吁卫生部定期公开医院拒诊艾滋病患调查及处理结果,制订出台“艾滋病职业暴露防控及职业暴露事件处置办法”
 

  【财新网】(记者 李永春)11月25日,长期研究艾滋病问题的清华大学教授李楯致信卫生部党组书记张茅及卫生部部长陈竺,呼吁卫生部严查推诿或拒绝治疗艾滋病患者的医院,并定期公开各大医院拒诊艾滋病人举报等调查进度和查处结果。

  李楯是清华大学社会学教授,同时担任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法律政策工作委员会主任、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艾滋病与性病分委员会委员。

  他指出,卫生部应该严查公立医院,尤其是卫生部直属医院是否有拒绝诊断或治疗艾滋病患者的问题。他同时建议,应加快制订出台《职业暴露防控及职业暴露事件处置办法》,保护可能与艾滋病患密切接触的医生的权益。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