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公布落实十八大精神重点工作方案

2012年11月27日 08:39
包括推动建立社会补习机构联盟、规范社会补习机构和补习行为,探索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管理体制机制,引导各地建立公办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生均拨款制度等

  据新华社11月26日消息,推动建立社会补习机构联盟、规范社会补习机构和补习行为,探索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管理体制机制……在教育部网站26日公布的在教育部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重点工作方案中,一系列针对热点难点问题的改革措施十分醒目。

  工作方案对教育经费投入及监管作出详细改革部署,如“引导各地建立公办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生均拨款制度”,“设立国家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制定各级各类学校财务收支公告制度”,“加强教育经费使用绩效评价,强化查处问责”。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