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副部长:卖地纯收益不足地方可用财力一成

2012年11月28日 10:03
简单地提“土地财政”,既不客观,也不科学,还容易误导决策

  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今日(11月28日)在《人民日报》撰文《开创财政理论发展新局面》,文章称,土地出让纯收益占出让收入还不到1/3,不到地方可用财力的一成。所以,简单地提“土地财政”,既不客观,也不科学,还容易误导决策。全文如下:

  30多年的财政改革发展之路,风雨兼程、硕果累累。财政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形成了相辅相成、良性互动的关系。财政改革从“分灶吃饭”到“大包干”,再到分税制;从两步“利改税”到利税分流,再到建立起符合市场经济基本要求的税收制度;财政宏观调控从正本清源,到形成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宏观调控政策体系。改革发展的每一步乃至一项政策的出台,都离不开财政理论的有力支撑。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