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质检总局:2012年学生用品抽查批次合格率为87%

2012年11月28日 16:51
此次共抽查了全国9个省份145家企业生产的201批次产品

  据新华社11月28日消息,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付文飙28日通报了2012年学生用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抽查的批次合格率为87.1%

  付文飙介绍说,此次共抽查了全国9个省份145家企业生产的201批次产品。抽查发现,有22家企业生产的26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质量问题是笔类产品上帽安全、书写性能,胶类产品游离甲醛、不挥发物含量、黏度,本册纸张白度等项目不合格。

  据介绍,以上抽查结果中涉及的企业名称、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主要不合格项目等具体情况,公众可以登录质检总局网站查询。针对发现的问题,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份质监部门,依法对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处理。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