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江某区工商局成立网络经济监管大队

2012年11月28日 16:55
该网监大队的主要职责包括:网络交易市场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网络市场消费维权,异地案件协查和移交,网络市场舆情监控和发布,以及指导网络商品经营者等

  据新华社11月28日消息,全国首支网络经济监管大队日前在浙江省杭州市工商局滨江分局成立。这支专业化队伍将根据属地管辖原则,在网络商品交易和有关服务领域承担监督管理和行政执法等职责。这是记者28日在杭州举行的全国工商系统网络市场监管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上了解到的。

  浙江是中国网络经济大省,在行业网站数量、电子商务网站数量、网购市场份额等方面均居全国首位。针对网络经济监管技术水平高、专业性强等特点,按照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网络市场监管工作中大胆创新、勇于探索、先行先试”的要求,浙江省工商局在全国率先成立了专业化的网监队伍。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