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民主党派开始集中换届

2012年12月05日 08:46
12月4日,韩启德连任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八个民主党派五年一次的集中换届拉开序幕

  据新华网消息,12月4日,在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韩启德连任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随之产生的还有10名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由此,中国8个民主党派5年一次的集中换届拉开序幕,“新老交替”、“政治交接”成为各民主党派换届大会的核心内容。

  九三学社是中共十八大后首个召开换届大会的民主党派,大会于11月30日开幕、12月4日闭幕。此后,中国致公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民主同盟、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民主建国会等民主党派也将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相继召开各自的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预计12月下旬全部完成换届。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