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陕西投资120亿建渭河流域最大水库

2012年12月07日 12:01
东庄水库总库容约为30多亿立方米,建成后将是陕西库容最大、坝高最高的水库

  据新华网12月7日消息,随着泾河东庄水利枢纽进场道路开工建设,总投资达120亿的渭河流域最大水库——库容达30亿立方米的泾河东庄水库开始建设,将为陕西的渭河安澜提供强大的调蓄洪水能力,进而为黄河生态保护提供重要支撑。

  据陕西省水利厅介绍,泾河东庄水库位于陕西省礼泉县叱干镇、淳化县车坞乡泾河峡谷段,是渭河流域最大的控制性防洪骨干工程,也是解决渭河下游防洪等诸多问题的关键措施,更是黄河流域调水调沙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上世纪50年代提出了建设规划,至今已60多年,历经4次规划。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