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黑龙江七台河煤矿事故生还矿工讲述获救经过

2012年12月07日 16:47
据包庆锋介绍,开始几天他们为了御寒,经常围在一起取暖,聊一些工作和家里的事,并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困了就轮流在石头上睡一会儿

  据新华社12月7日消息,7日凌晨,黑龙江七台河市福瑞祥煤矿八井透水事故现场再现生命奇迹:4名矿工在被困井下125小时后,获救生还。在这125小时中井下到底发生了什么?四名被困矿工又是如何度过漫漫黑夜的?7日上午,新华社记者经院方允许,采访了部分获救矿工,听他们讲述在井下五天五夜的生死瞬间。

  “那天,我正在工作面上干活,忽然听到工友吴杰大喊:‘跑水了!’当时只觉得头脑发蒙,不知咋办才好。还是班长头脑清晰,告诉我们别慌,跟着他往‘上山’跑。我们涉水跑到‘上山’时,巷道满是积水,而且水还在不停地上升。幸好水位在接近我们的位置时稳定了下来。”对于事故发生时的惊险一刻,获救者包庆锋记忆犹新。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