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已实现城乡居民医保全市统筹

2012年12月12日 16:11
重庆各区县居民参保缴费政策和待遇标准完全统一,医保待遇更加公平

  据新华社12月12日消息,记者从重庆市医保部门获悉,目前重庆已实现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全市统筹,市内2700多万城乡合作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将共享统一的参保政策、待遇标准和信息系统。

  据了解,重庆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的保障对象,涵盖了户籍在市内且未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具有本市户籍的新生儿等。过去,由于重庆各区县实行单独统筹,各地参保居民享受到的待遇水平不同,跨统筹区看病也只能回参保地手工结账,很不方便。

  为改变上述局面,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医疗保障体制,重庆加大资金投入,推进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建设,实现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市级统筹。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