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高法院:推广建立司法服务中心

2012年12月13日 11:02
最高法院制订改进司法作风六项措施,要求建立完善新闻发布例会制度,完善裁判文书上网、庭审网络直播制度,健全法院开放日制度,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

  据新华社12月12日消息,记者12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改进司法作风的6方面措施,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结合实际情况,细化实施意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司法巡查和明查暗访,真正做到作风建设常抓不懈。

  这6方面措施分别是:

  ——要坚持司法为民,增进群众感情,密切联系群众,建立完善领导干部接待群众制度,探索建立案件信息查询机制,推广建立诉讼服务中心,切实方便群众诉讼。

  ——要推进司法公开,实现良性互动,建立完善新闻发布例会制度,进一步完善裁判文书上网、庭审网络直播制度,健全法院开放日制度,让司法在阳光下运行。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