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发改委:中西部和东北省份经济增速连续四年超东部

2012年12月13日 11:06
发改委副主任杜鹰说,2007年,西部地区经济增长速度达到14.6%,首次超过东部地区。2008年到2011年,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增长速度整体加快,连续4年全面超过东部地区

  据新华社12月12日消息,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说,随着区域发展总体战略的实施,我国中西部地区发展速度明显加快,东部地区“一马当先”的增长格局逐渐被打破。2007年,西部地区经济增长速度达到14.6%,首次超过东部地区。2008年到2011年,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增长速度整体加快,连续4年全面超过东部地区。

  杜鹰是在广州举行的2012年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地区经济工作会议暨区域合作座谈会上介绍这一情况的。

  据介绍,我国区域发展差距扩大的势头已得到初步遏制。中西部等地区经济加快发展使全国区域生产总值分布更加均衡。来自发展改革委的数据显示,中西部和东北的地区生产总值占全国的比重由2006年的44.7%上升到2011年的48%。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