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上广民航高空空域管制首次实现无缝对接

2012年12月13日 11:48
2012年12月13日零时,民航空管北京区域管制中心对郑州01号扇区的管制接收工作正式开始。北京—广州—上海三地区域管制中心形成无缝隙高空空域对接

  据新华社12月13日消息,2012年12月13日零时,民航空管北京区域管制中心对郑州01号扇区的管制接收工作正式开始。北京—广州—上海三地区域管制中心形成无缝隙高空空域对接,这是民航空管加快东部高空空域资源整合进程中取得的成果。

  据华北空管局局长文学正在此间介绍,此次管制接收是民航华北空管局继2011年9月22日成功接管济南高空后,第二次完成跨区域高空接管,从而实现了京广航路区域化集中管理。北京区域管制中心对天空空域的管辖扇区从15个增至17个,所管辖的空域面积从86万平方公里扩大到约98万平方公里。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