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庆4人因散布“世界末日”等谣言被行政拘留

2012年12月16日 12:30
12月9日,重庆荣昌县两人在街道利用喇叭向过往群众散布“世界末日”等歪理邪说,被处以10日行政拘留。12月12日,又有两人在重庆北部新区一公交站站台散发“世界末日”传单,被处以10日行政拘留

  据新华网消息,近段时间以来,社会上出现一些“世界末日”言论。对此重庆警方提醒:散布“末日”谣言将被依法处理。前不久重庆就有4人因散布“世界末日”等谣言被行政拘留。

  重庆警方表示,社会上有人借机编造、散布“世界末日”谣言,诈骗敛财滋事,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全国多地公安机关查处了多起类似案例。12月9日,重庆荣昌县两人在街道利用喇叭向过往群众散布“世界末日”等歪理邪说,被处以10日行政拘留。12月12日,又有两人在重庆北部新区一公交站站台散发“世界末日”传单,被处以10日行政拘留。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