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政部印发《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

2012年12月17日 17:01
规定行政事业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内部控制的建立健全和有效实施负责,行政事业单位要根据本规范建立适合本单位实际情况的内部控制体系,并组织实施

  据财政部网站12月17日为了进一步提高行政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水平,规范内部控制,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近日,财政部制定印发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以下简称《内控规范》)。

  《内控规范》明确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是指通过制定制度、实施措施和执行程序,实现对行政事业单位经济活动风险的防范和管控,包括对其预算管理、收支管理、政府采购管理、资产管理、建设项目管理以及合同管理等主要经济活动的风险控制。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