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西破获一宣扬世界末日的邪教组织

2012年12月20日 10:10
山西五寨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宣扬世界末日、蛊惑广大市民的案件;该组织通过播放音乐,向群众公开演讲等形式宣传末世言论

  据新华网消息,山西五寨县公安局12月20日对外发布,该县破获一起宣扬世界末日、蛊惑广大市民的案件。目前,部分涉嫌造谣、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邪教组织成员已被抓捕。

  经查,该邪教组织人员主要骨干力量为山西偏关人。他们纠集山西五寨、神池、河曲等县的无业人员,于12月12日下午在五寨县韩家楼广场,通过播放音乐,向群众公开演讲等形式宣传他们的末世言论,宣扬世界即将毁灭。这些人声称“2012年没几天了,世界末日即将到来,赶快寻求老天爷就可以脱离苦难,在世界末日中存活下来”。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