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机动车驾驶培训考试大纲发布

2012年12月20日 10:45
新大纲将于2013年起实施,小型车取消了比较耗费训练时间的桩考,在培训学时安排上加大了基础操作及实际道路训练比例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与公安部首次联合发布《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以下简称“新《大纲》”),并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大纲》贯穿素质教育理念,更注重安全文明驾驶意识的培训、实际道路驾驶能力的培养以及职业驾驶人素质的养成,在培训与考试内容上更注重实用性。

  让拿到驾照的人敢开车会开车

  一直以来,驾照拿到了却不敢真正开车上路,是很多新司机的通病。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培训考试内容往往与实际开车上路有很大区别,学员并没有学到适应实际道路复杂情况的实用性驾驶技能。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