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湖北省治理性别比失调 132人被开除公职

2012年12月21日 13:49
湖北省人口计生委通报,2012年以来,湖北全省共查处“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案件2472件,处理直接责任人1083人,其中开除公职132人,开除党籍18人

  据《湖北日报》12月20日消息,2012年是湖北省“出生人口性别比重点治理年”,省人口计生委17日通报:截至目前,全省共查处“两非”(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非医学需要的人工终止妊娠)案件2472件,处理直接责任人1083人,其中开除公职132人,开除党籍18人,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53个,吊销执业医师证书145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38人。

  近三年,湖北省出生人口性别比一直在高位徘徊,部分地方出生人口性别比严重偏离正常值,但对“两非”案件当事人处理不到位,致使部分地方出生人口性别比呈反弹态势。今年7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约谈会,约谈出生人口性别比严重偏高的18个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并组织开展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专项督查,开展严打“两非”专项行动。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